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合作举办电子商务本科教育项目召开留法政策说明会
    时间:2023-10-09

    2023年10月8日,阳光学院与法国高等管理学院(ISG)合作举办电子商务本科教育项目——留法政策说明会在阳光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会议针对我校中法合作电子商务本科项目 “3+1”办学模式的留学ISG一年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在该模式下学生前三年在阳光学院学习,最后一年赴法国高等管理学院学习,完成中法双方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后,可同时获得法国高等管理学院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阳光学院的工学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ISG校方代表lucas老师进行了留法一年相关政策及要求的说明,并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留学ISG的相关问题。

    首先,Lucas老师介绍了法国高等管理学院在排名和认证方面的情况,该校在高等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被列为法国顶尖的商学院之一,获得了欧洲管理基金发展会(CGE)、商学院联合会(UGEI)等认证,以及美国的全球顶尖商学院认证(AACSB认证)。

    随后,Lucas老师讲解了中法合作电子商务本科项目一年在法国ISG的政策细节,包括报名的截止日期、学费、授课方式等重要信息。ISG采取国际化授课方式,由以英语为母语的教师授课,学校倡导多元文化环境。值得关注的是,ISG为学生提供国际大型企业就业机会,学生在毕业之后,可在法国申请一年的找工作签证,考虑在法国当地就业。关于申请条件,Lucas讲到:如果中法项目学生准备前往ISG完成最后一年学业,学生需要顺利完成本专业三年课程,并持有不低于6.0分的雅思或同等官方语言考试成绩。此外,学生还需参加面试。

    国际合作交流处将协助学生完成申请材料,主要包括成绩单、语言成绩以及在读证明。学生需在3、4月之前提交申请,成功申请者将于9月份入学,第二年六月左右毕业。学费为每学年9500欧元,生活费大致为每年10-15万人民币,可申请校内宿舍。

    此外,lucas老师还就参会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包括住宿情况、硕士申请、实习机会、安全问题、签证事宜以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解答。

    此次留法政策说明会为有意向留学ISG的学生们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参会同学们充分了解了ISG的优势、中法合作项目的细节以及申请ISG的要求,获得了在法国留学生活和就业方面的答疑和指导,为中法合作举办电子商务本科项目学生的留学之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