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六月中法电子商务班心得
    时间:2023-06-29

    学期几近尾声,在上了一学期外教课程之后,我受到了颇多的启发,此刻我联系平时上课时的一些情况,想谈一谈我的心得体会。

    大一下学期,我们开始上法国高等管理学院的全英文课程。万事开头难,全英文的课堂让我一下无所适从。记得刚开始上课的一两天里,我总在担心没有办法一下子理解老师说话的内容。但是,这种担心似乎是多余的,一开始外教老师特意地放慢了语速,遇到生涩的词汇总是耐心地多和我们重复几遍;在遇到听不懂的问题时,助教老师也在热心地帮我们答疑解惑,帮我们尽快适应课程。

    显而易见的是,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这都归功于Raphael老师对我的鼓励,一开始我羞于开口朗读课件、表达观点,但是他总是耐心地引导我说英语,并且鼓励我的英文发音,说错的时候老师也用风趣的语言巧妙地化解我的尴尬,他总是笑盈盈地面对我们,这让我一定程度上信心倍增,对于学习也更为投入。全英文的教学形式让我在听说读写上都得到了锻炼,关于专业上的专有名词我也逐渐熟悉,我开始热衷于和老师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课堂上与外教互动地更为频繁。

    此外,我认为法国老师更加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例如Raphael老师会让我们自由畅谈我们的想法,这实际上也调动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我印象最深刻的是Raphael老师在最后一节课的时候询问我们对整体课程的改进建议,老师们一直在努力希望在教学过程中能够做到最好,让我们能够适应课程,这让我觉得上专业课程变成了一件享受的事情。

    最后,由于去年疫情的限制,我们与法国老师的交流是依靠线上课堂进行的,下学期法国老师将会在线下给我们进行授课,我十分期待下学期能在线下与外教们能有更多关于学术上的讨论,充分感受法国高等管理学院教师们的教学魅力。

    22级电子商务(中外合作) 田斯诺